好一陣子前,逛mind板看到這小玩意兒,隨即點了連結求了支籤。

籤文如下:

『煩惱即菩提,並不是說沒有煩惱,而是雖然有煩惱,但是你不以它為煩惱。』

是呀!我有許多煩惱。
但是與人相較下,這些煩惱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。

做與不做。
給與不給。
少與多  。

停滯與前進的問題。

這些都是我自個兒內心的盤根錯節所牽絆住了。

也許,不能再忽略這些雞毛蒜皮的存在。

解決了。內心才會得到真正的平靜與踏實。

才能超越「現在的我」!
 

那時,等著入局、乾耗在家的我見了此籤,心有戚戚焉的寫了幾句勉勵自己。

可惜,勉勵的話並沒有深深種植在我心裡.....

進了局後,滿身疲憊與懊悔的我再求了支籤:


「心隨境轉是凡夫;境隨心轉是聖賢。」

嗯,
我會好好考上國考的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uchien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